•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党派动态

    郑永飞指导民盟六安市委会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2-03-04   阅读数:889 【字体:  【打印】 【关闭】

    日前,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中科院院士郑永飞一行来我市指导2021年度民盟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侯宇虹,民盟安徽省委会监督委员会、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市侨联主席汪涛应邀列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司敏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盟六安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司敏代表民盟六安市委作领导班子围绕“学党史、继传统、提能力,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了对照检查,民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联系自身履职经历和岗位职责,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交流,从实际出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他人的意见建议,逐一作了表态。

    郑永飞对此次民主生活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紧扣主题,会风务实,充分的体现了民盟六安市委领导班子是一个风清气正,团结协助的领导班子,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就下一步工作,郑永飞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能力水平;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确保民盟事业薪火传承;要认真抓好整改,切实提高盟务工作水平。郑永飞希望民盟六安市委领导班子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赓续大别山精神的红色血脉,传承淠史杭精神的奋斗基因,为全市民盟各级组织和全体盟员,做好示范表率,不断开创六安民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的召开。

    司敏在表态发言时指出,民盟市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切实做到学习不放松,检视问题不间断,整改提高不停步。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共六安市委正在开展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全市盟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在助力六安实现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中做出应有贡献。(邓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