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政策指南

    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

    2019-06-25   阅读数:27263 【字体:  【打印】 【关闭】

    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垃圾分类不是一个新命题,但却是一道老难题。在一些大城市已经对生活垃圾做了更细致的分类收集。在我市垃圾果壳箱绝大部分都更换成了不可回收和可回收的新型标准果壳箱,即使这样,群众投放垃圾的时候也基本上不分类,在大部分的小区里,居民们也还没有做到垃圾分类投放。知晓和支持并不意味着能够身体力行、坚持到底。从我市的基本情况来看,初期绝大多数居民都能够积极支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都半途而废。原因无非是以下几点:

    1、市民生活习惯难改变。不少市民都表示,自己并没有注意过街头的垃圾桶上所写的文字,而且他们也已经习惯了随手将垃圾放入垃圾桶内。“真没有这个习惯,垃圾在手里抓着,肯定想尽快扔出去,哪顾得了看桶上写什么字?”一位市民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