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真情走访企业、用真心倾听心声 ——金寨县青山镇掀起商会会员企业大走访活动新高潮

    2020-07-07   阅读数:767 【字体:  【打印】 【关闭】

    金寨县青山镇商会自2019年1月成立以来,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县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一直不断探索发挥商会纽带作用、提升商会服务水平的新举措,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商会班子号召会员企业累计为家乡捐款30.1万元、捐赠口罩和食品等疫情防控物资价值3万余元。金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总商会)授予青山镇商会2019年度“四好商会”荣誉称号。

    为推动商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掀新气象,该镇党委书记陈奎松同志近期会同商会会长王翔等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上海金山、奉贤、南京、江苏昆山、吴江等商会会员企业,进一步引领商会发展、增强商会实力、助力家乡发展。

    在商会副会长、昆山鑫昌泰模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君的全程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上海缇曼化妆品开发有限公司、鑫昌泰旗下朋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吴江鑫昌泰热处理科技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每到一处,考察团一行都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及办公场所,全面了解企业的机构设置、运营管理、非公党建工作等情况,并与商会会员座谈,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成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企业未来发展方向。陈

    奎松同志代表镇党委在走访调研中指出,近年来青山镇商会得到蓬勃发展,已成为凝聚民营企业家、促进当地民营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的一个重要平台。商会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会员企业之间要相互交流学习,当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畅通民营企业家反映诉求的渠道,为会员提供政策法律信息等全方位服务,尽可能解决会员企业的困难问题,促进企业发展,在实践中展示生机和活力,同时进一步提升商会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不断探索新时代环境下商会建设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此外,要注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会员致富思源、回报社会,树立新乡贤、新风貌,为建设大美青山、幸福家乡做出更多贡献。

    青山镇商会虽然会员规模不大,但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弘扬“跟党走、抱团干、带民富”的精神,一方面帮助会员积累人脉、解决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引导会员参与当地公益事业,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式报效桑梓,得到了家乡父老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