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训送上门 婚纱企业修炼“内功”决战下半年

    2020-07-10   阅读数:730 【字体:  【打印】 【关闭】

    受新冠疫情影响,裕安区丁集镇辖区内婚纱企业生产受到较大影响,产销量同比大幅下降,婚纱企业用工需求也从数量型向技能型转变。近日,由丁集镇关工委、裕安区电子商务企业协会丁集分会联合裕安区电子商务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六安清华职业学校组织开展“丁集镇婚纱产业2020年青年工人电商培训班”,培训班聘请安徽科技学院、六安技师学院等高校名师授课,采用理论和实战互补结合的模式,不仅传授最新的电商理论知识,还结合当前直播带货等新型电商模式进行实践学习,着力提高企业职工就业技能,做好受疫情影响下稳岗位、稳就业。

    黄义军是丁集镇一家婚纱企业负责人,他带着职工一起参加了本次培训班,他表示:“电商本身就是一个更新速度很快的销售模式,可能上半年的专业思路到下半年就用不上了,以往对于电商的营销和运营一知半解,没有系统性的学习掌握,在经营中经常感觉力不从心。通过本次的学习,使思路清晰了、方法明确了、运用也更得心应手了。特别是在视频直播方面,让我从视频的标题、选题、脚本、方向结构、拍摄角度、视频剪辑等方面都有了系统性的了解,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

    据了解,今年婚纱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很多企业刚好利用这个业务“空档期”,加强学习,整理思路,修炼“内功”,决战下半年,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作者:裕安区工商联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