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手相连 共抗疫情 ——六安新阶层人士抗击疫情进行时

    2021-05-24   阅读数:3206 【字体:  【打印】 【关闭】

    连日来,六安疫情形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这场战“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守望相助、携手同行,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体现“六安温度”,展示“六安魅力”。

    “跨界”联动,同心战“疫”。“瓜片加油,格拉条挺你。”“新联心,一家亲。我们有心理咨询服务队,可以提供一些帮助。”听闻六安疫情形势严峻,阜阳新联会秘书长张鹏立即打来了电话。——六安、阜阳两地新联会,开展“双城联动”,共同发挥新阶层人士专业优势,解决疫情之下的心理疏导问题。

    受疫情影响,六安一些小区“封楼”,“蛰居”的居民容易存在焦虑等不良情绪,特别是即将面临中考、高考的学生,可能会产生过多的心理压力。针对这些情况,六安、阜阳两地新联会携手,全面调动资源,特邀阜阳市新联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韦志中,联手10余名专业心理咨询师,组队上线,成立“新力量 心作为”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团。通过线上交流、电话沟通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各类心理援助服务。同时,为精准服务学生、家长,不仅线上搭平台,线下由市委统战部牵头,与团市委、市科协等新阶层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发力,下沉社区,在梧桐嘉苑、天盈星城、华邦新华城祥华园等小区内,设立“心理咨询服务站”,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和转介疏导,充分发挥出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

    截至5月22日,心理咨询服务站接到2例诉求案例,均已转介到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团,求助者得到了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帮助。一个小小的心理咨询服务站,24小时全天候的线上援助服务,架起了服务群众“连心桥”,为六安疫情防控注入了“新”力量。

    “逆行”不止,爱心接续。在战“疫”统一战线上,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新阶层人士,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织密“防控网”、筑牢“防疫墙”。这些忙碌的身影、暖心的故事,生动可感,勾画出了我们身边这群抗疫群像。

    “在这种关键时刻,新阶层人士更要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为社区做好服务。”在小华山街道,会长章勇带领志愿服务队,搬运捐赠的生活物资时说道,“我希望能起带头作用,让我们新联会越来越多的成员加入进来,为六安疫情防控做点事。”

    自5月13日六安出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理事黄慧一直坚守在一线采编岗位上。“每天要么在采访,要么就在采访的路上。”黄慧笑着说道,“在一线采编,看到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热爱家乡,就不觉得自己辛苦了。”

    副会长孙玉石隔离在家期间,联系众多六安本土画家,寄深情于笔墨,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出一幅幅优秀的文艺作品,以此致敬“最美逆行者”。

    副会长韩文峰响应号召,成立“小微企业抗疫情志愿服务队”,每天和志愿者们一起装餐盒、“送外卖”,为在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送去爱心工作餐。

    “他们有的志愿服务达16个小时,真的很辛苦。但是,仍然每天都有志愿者报名加入进来。”理事王芳带领200余名志愿者深入社区,基本覆盖六安每个重点小区,成为居民的采购员、保洁员、登记员和心理辅导员。

    还有,副会长汪丹新为六安企业制作《抗疫情法律知识宣传册》;“这里是六安”更新发布抗疫短视频,“六安事儿”开设“六安抗疫日记”专栏;会员胡德远带领物业员工在阳光欧洲城、丽水康城、幸福嘉苑等小区,协助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等,每天都有新阶层人士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他们默默奉献,不计报酬、不辞辛苦,用点滴行动,实现爱心接力,只为风雨过后,换来家乡无恙。

    “双向”奔赴,凝心聚力。疫情纵然无情,爱却常驻身边。疫情期间,六安市新联会开展“战‘疫’路上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发挥新联会桥梁纽带作用。5月21日,一大早,会长章勇和副会长汪丹新、张锐、戴亚峰、韩文峰等赶到市广电台和百川名庭小区,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新阶层人士献上一份敬意和暖意。“疫情面前,你们默默付出,诠释了红色老区的奉献精神,令人钦佩。”章勇激动地说道,“我们新联会犹如一家人,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们会大力支持。”“今天,我感受新联之家的温暖与关爱。这份爱心,让我们更有力量。”皮正莉竖起大拇指笑着说。在市广电台、百川名庭小区,大家纷纷把带来的牛奶、石斛、纯净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送到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身边。“感谢新联会,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为我们送来温暖。抗击疫情,新阶层人士义不容辞。”王芳骄傲地向大家说道。

    “战‘疫’路上送温暖”活动,还会继续走访了解更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新阶层人士,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进一步增信念、跟党走,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为市新联会实力打call、“圈粉”,不断汇聚起更多抗击疫情“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