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韶光专题调研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

    2020-09-21   阅读数:2811 【字体:  【打印】 【关闭】

    9月1日至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韶光,深入医院和高校,一竿子插到底,就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如何把新时代的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好、作用发挥好?陈韶光带着课题和问题,先后走进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六安职业技术学院。每到一处,他都与科室、院系中的党外代表人士互动交流,大家脱虚向实、直奔主题,有话直说,有意见直接提。陈韶光详细做好记录,并答复将认真研究,逐步予以解决。

    在与大家的交流谈心中,陈韶光说,高校和医院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密集,党外代表人士众多,中共六安市委历来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一直把这项工作挂在心上,亲自推动解决有关问题。陈韶光嘱托党外代表人士所在单位党组织,要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合作共事,深化谈心谈话、联谊交友等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在培养、选拔、任用上,在政策、资金、科研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着力为党外代表人士搭建事业发展平台、社会服务平台、参政议政平台。陈韶光说,市委统战部作为党外代表人士的“娘家”,将悉心做好服务,主动沟通协调,创新工作机制,为六安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