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2022)第 5 号

    2022-05-10   阅读数:26337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早发现,打小仗”,自5月1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现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有关服务组织工作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一)空间范围

    1.市主城区及相关区域

    金安区:清水河街道、望城街道、中市街道、东市街道、三里桥街道全域,南山新区建成区,城北乡八里滩村、瓦屋台村、城北村、新河村、八里杠村、东城村,中店乡南乡村、管墩村,三十铺镇东岳社区、三十铺社区、栖凤社区、红旗社区;其他乡镇驻地的人员聚集区。

    裕安区:鼓楼街道、西市街道、小华山街道、平桥乡、六安高新区全域,城南镇梅花社区、东方红社区、凤凰河社区、淠滨社区、陡步河社区、宝丰村,新安镇丰泰卡地亚湾小区、江湾城小区、凤凰南北苑小区、关塘小区、关塘村、石塘小区、石塘村;其他乡镇驻地的人员聚集区。

    市开发区:白鹭洲社区、三女墩社区、百胜社区、杭淠湾社区、东城都社区、新桥社区、和平社区、皋陶社区。

    2.四县一区

    原则上包括城关镇、开发区的人员密集区域,其他乡镇驻地的人员聚集区。具体由各县区结合实际确定检测范围。

    (二)人员范围

    上述区域内常驻人员、漫入上述区域连续5天及以上的人员纳入检测范围,重点是社会面活动人员。

    二、检测频次

    (一)日常核酸检测

    五天一轮。

    (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1.医疗机构人员: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重点科室每天一检;其他人员(含住院患者及陪护)两天一检。

    2.教育机构人员:学生每天按不小于20%比例进行抽样检测,每天需覆盖所有教学班级,每周实现全覆盖一次;教职员工五天一检。

    3.其他重点行业人员:冷链接触、快递外卖从业人员,养老、儿童福利、殡葬、监所机构工作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公共交通一线从业人员,环卫、保洁、医废处理一线从业人员,大型商超、宾馆、影院、游乐等场所从业人员两天一检。

    三、日常核酸检测采样方式

    按5天一个轮回,每月1日、6日、11日、16日、21日、26日开始一轮,每逢31日当天不检测。以应检人员身份证号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进行编组,分别对应不同采样日:1、6对应每轮第一采样日,2、7对应第二采样日,3、8对应第三采样日,4、9对应第四采样日,0、5对应第五采样日,身份证后面是X的,按倒数第二位数。采样点一般开展半天集中采样服务,时间为7:00至12:30或14:00至19:30。采样点具体位置和采样时段以各县区公布为准。对应采样日未检者可前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或其他定点场所付费补采。

    四、核酸检测结果运用

    市、县( 区)疫防办会同统计、数据管理、经信等部门和通讯运营商建立应检人员数据库(包括区域外漫入连续5天及以上的人员)。 除在校期间的学生外,核酸检测范围内的人员每5天应至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连续5天未检测的人员,将其安康码赋为黄码(提前给予弹窗提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公共交通等要落实人员安康码查验责任,使安康码异常人员社会面活动受限。



    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