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霍邱县举办党外干部培训班

    2020-10-13   阅读数:7572 【字体:  【打印】 【关闭】

    9月18日上午,全县党外干部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共7天,全县40名党外干部参加了培训,其间,赴延安开展为期6天的异地教学活动。

    副市长孙学龙应邀为培训班学员作“以诚相待、合作共事”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统战部部长王俊主持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丽,县政协副主席陈力、徐丽等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孙学龙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锤炼合作共事的基本能力和品格、把握好合作共事中的细节、合作共事的几点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希望我县党外干部提高政治鉴别、干事创业、依法办事和沟通协调的“四种能力”,锤炼诚信、阳光、担当、谦让的“四种品格”,把握工作的10种关键要素、与同事相处“五要五不要”原则、增强非权力性影响力、工作中的八个原则等方面详细梳理了30年来与中共党内同事合作共事、干事创业的经历,叙述了切身的体会和宝贵的经验。

    在开班式讲话中,王俊要求,广大党外干部要拉高标杆,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党外干部作为党外代表人士的重要一员,一定要对照标准,深入思考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提高自身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自觉肩负起推动霍邱发展的重任,为全县经济建设提供更多、更大的力量支持。要严格纪律,圆满完成此次党外干部培训任务。参加培训的党外干部要珍惜这一机会,力争通过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各方面有一个新的提高。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以致用。要把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今后工作当中去,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延安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投入工作,为加快新时代幸福美好霍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式后,王俊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