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耿鹏对民盟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寄予“三合”希望

    2022-06-01   阅读数:8088 【字体:  【打印】 【关闭】

    20220601105661876187.jpg

    2022年5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耿鹏到三里桥街道阳光社区走访调研民盟与社区结对共建工作。民盟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敏,市委统战部、金安区委统战部、民盟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0220601105670777077.jpg

    耿鹏一行听取了民盟金安区支部在阳光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情况汇报,参观了阳光社区民盟之家、民盟盟员冯晓薇工作室(同心舞蹈室)、文化活动室以及科普宣传室等阵地。

    耿鹏部长对民盟金安区支部结合社区实际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结对共建工作提出“三合”希望。一是整合资源。民盟市委会及基层支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民主党派成员和社区的有效资源,让组织搭桥,让资源集聚,让平台发力,打造统战工作新阵地、服务新平台、沟通新渠道。二是融合发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社区结对共建一定要实事求是,不能自唱自演,要与社区的中心工作相融合,要与基层群众的需求相融合,要与民主党派成员的特色优势相融合,真正实现共建共享。三是结合推进。民主党派要找准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参政履职作用,推动结对共建工作取得新成效。社区也要加强联系协调服务,充分发挥辖区统战人士资源,更好的为社区建设发展服务。(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