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市委统战部:巩固党史学习成果,形成“三化”工作机制

    2022-06-14   阅读数:5449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1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暨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等,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党员干部围绕会议主题,联系统战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20220614185096369636.jpg

    学习会议取得“三化”机制共识:一是学习常态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学好党史和学好统一战线史相结合,切实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行为服务化。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抱着为民服务的心态,围绕统战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营造环境,强化协调,搞好服务。三是管理闭环化。学习是为了指导实践,统战系统的业务落实、项目实施、风险化解、信访办理等,都要实施清单式管理,实行每人牵着一头牛的办法,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盯着一级干,事事有回音,件件抓落实,闭环管理,布置重节点,总结举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