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同心说 悦分享”——市委统战部党支部举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成果交流会

    2022-06-17   作者:李玉洁   阅读数:7999 【字体:  【打印】 【关闭】

    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教育和成长,不断强化他们的学习力。6月14日下午,机关支部举办“同心说 悦分享”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成果交流会。会上,18名青年干部以“紧跟总书记足迹、奋进赶超发展路”为主题,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畅谈个人读书的经历体会和学思感悟。

    9668fc97accef28b0d3500e0806c45f.jpg

    通过近年的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大家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赶超进步,读、说、干的能力不断提升。一是提升“会读”的能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提是会读书,通过支部班子成员领读、青年代表朗读、个人自读的方式,大家都能看进眼里记进脑里融进血液里,进而转化成自己能用会用的知识,实现“读”的能力有效转化。二是增强“会说”的能力。青年干部不能只会埋头看书,还要结合自己所悟所思所想,敢于说勇于表达,通过“自己说”和“别人说”,搭建述学、述职、述专长的平台,积累“说”的经验,不断地在挑战自己中成长进步。三是锻炼“会干”的能力。从书中汲取经验智慧,学习总书记对事物的看法、对问题处理的方法、为人做事的处世态度,从中受到启迪指导工作、推动工作,从而转化为推动实践的强大动力。

    市委统战部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巩固完善提升,促进优良学风形成,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引导青年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提升能力,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我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