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强化学习 狠抓落实 奋力开创全市统战事业发展新篇章 ——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2-07-13   阅读数:4085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7月1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课报告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奖惩办法》等。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长孙敏敏作了题为《强化学习 狠抓落实 奋力开创全市统战事业发展新篇章》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五大阶段,重温了党的优良作风和统一战线的光荣传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历史,既是一部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奋斗史,更是一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奉献史。百年发展历程中,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与中国共产党始终风雨同舟、生死相依、荣辱与共、携手前进,统一战线为党的事业发展凝聚了广泛人心、汇聚了强大力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强化学习与狠抓落实“双轮驱动”,抓实抓细当前重点工作,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市专题教育成果,统战干部要进一步锤炼本领、提升能力;要强化时间观念和任务观念,对照年度工作要点,逐一进行梳理盘点、逐项对账销号,进一步提振精神、担当作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