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叶集区:“三到位”扎实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2022-07-15   阅读数:2792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全区宗教工作干部、宗教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提升叶集区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6月份,叶集区委统战部“三到位”扎实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强化组织领导。叶集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成立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任组长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协调组,具体负责“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组织、指导、协调工作。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宗教政策法规纳入区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乡镇街统战委员、统战干事、村社统战协理员,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和部分信教群众开展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线上测试,开展了部分统战委员、统战干事专门法律知识考试,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营造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树立法治意识,弘扬爱国精神,把爱国与爱教结合起来,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正确认识国法和教规之间的关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活动。开展宗教政策法规知识进民族村宣传活动,发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100余份,反邪教等宣传资料120余份,让民族村的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我国的宗教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三是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活动实效。翻印《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分发至宗教活动场所、乡镇街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将一图读懂《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转发在宗教工作微信群,供宗教界人士学习。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基督教双月例会上指导宗教团体及活动场所跟进学习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家庭教育进教堂”“法治宣传进教堂”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叶集区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舒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