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港澳台工作

    叶集区召开归侨侨眷座谈会

    2022-07-14   阅读数:4429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力、维护侨益、发挥侨智,叶集区召开归侨侨眷座谈会,会议邀请在叶部分归侨侨眷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带领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向归侨侨眷通报了我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情况与2022年计划。

    座谈会上,区委统战部(区政府侨办)介绍家乡建设新变化、侨务工作新变化,宣传拓展海外、新侨工作的新要求,了解海外侨情变化、社团发展状况,归侨侨眷分享海外侨胞在住在国的工作、生活与事业发展成就以及他们融入当地社会的感受;听取归侨侨眷对家乡发展以及对侨务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探讨交流发挥“侨”的优势,助力家乡发展,服务双招双引,共享商机、共谋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展现了广大归侨侨眷爱国爱乡、敢拼会赢、乐善好施、海纳百川的精神风貌,区委统战部(区政府侨办)还对侨眷们反映的一些困难和问题面对面进行解答,向归侨侨眷宣传相关的政策法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心和重视,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了解侨政、表达心声搭建了有益平台。(车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