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霍邱县给基层商会建设划重点

    2022-07-18   阅读数:2912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霍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彭宗俊深入潘集、孟集、彭塔、花园等乡镇调研基层商会建设和“万企兴万村”工作。

    在听取潘集、孟集2家商会建设情况汇报后,彭宗俊表示,商会建设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乡镇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发挥特色优势,重点在双招双引方面发挥自身积极作用,多招商、招好商,为做大做强地方经济贡献力量。

    彭宗俊实地调研了孟集荣芳米业、彭塔宝楮生态园、花园龙翔养殖基地的生产建设情况,并对村容村貌、乡村产业发展、村企结对帮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彭宗俊指出,民营企业要围绕乡村振兴的五个方面多动脑筋想办法,依托乡村特色资源,发挥科技、人才、管理优势,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农民增产增收、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同时县工商联要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等工作,指导民企算好经济账、社会账、效益账,量化细化帮扶企业的考评标准,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实效。(王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