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知联会政党协商重点课题组来舒城 开展调研活动

    2022-07-18   阅读数:1730 【字体:  【打印】 【关闭】

    7月13日,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政党协商重点课题组围绕“沪苏浙对接安徽八市经济发展及对策”专题来我县开展实地调研。

    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缩小长三角区域内发展差距,国家发改委于2021年发布《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确定上海市对口帮扶安徽省六安市。由省知联会常务理事、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率队的专家组来我县就“六安如何更好地利用上海帮扶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度融入长三角,加快老区发展”进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江华介绍了该课题相关情况。县委统战部、县发改委、经信局、商务局、科技局、交通局、金融服务中心、工商联、知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围绕课题结合自身工作的实践和思考,提出了各领域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舒城县杭埠镇参观了安徽精卓光显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英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

    大家表示要融入长三角、首先要积极融入合肥都市圈,要强化规划引领和上层设计,加快与合肥、上海等地在交通互联、产业互补、创新平台共建、民生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对接。要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强化政策协同,让要素自由流动,在规划空间、基础设施、毗邻合作、产业创新、商贸流通、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领域,与沪苏浙特别是合肥,形成一批一体化成果。

    课题组表示将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梳理之后,吸收到调研报告当中,力争拿出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李源)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