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霍邱县渐进式开展“家庭教育进教堂”活动

    2022-07-21   阅读数:4273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更好地引导服务信教群众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近日,霍邱县委统战部、霍邱县妇联联合开展了家庭教育宣讲进教堂活动。

    6月底在周集基督教堂,周集镇党委组织委员、妇联主席李传萍为200余名信教群众作了“隔代教育如何双赢”的专题宣讲。李传萍围绕隔代教育的类型讲到隔代教育的优势与劣势,结合身边真实案例,为在座的家长们详细阐述了如何化解隔代教育的冲突,进一步引导信教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履行好家庭教育职责。

    7月初在马店茶庵基督教堂,市公益性教育专家王冬梅老师以“家庭教育各不同,依法带娃是新规”为主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解读。通过讲座,让信教家长深入理解该部法律出台的现实意义,帮助家长们更好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家庭教育工作,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2022年霍邱县计划开展家庭教育宣讲进教堂活动8场。下一步,县委统战部、县妇联将密切配合,加大宣传,认真组织家庭教育专家及业务骨干进教堂开展宣讲活动,积极引导信教群众主动参与家庭教育,进一步扩大家庭教育的受益面和影响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工作的浓厚氛围。(李大萍、罗永俐)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