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党派动态

    科普宣传进社区,急救常识零距离

    民盟金安区支部与阳光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2-07-28   阅读数:1865 【字体:  【打印】 【关闭】

    7月23日上午,民盟金安区支部牵手阳光社区、金安区科协,在阳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前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肺复苏”急救模拟教学活动。

    活动邀请了民盟金安区支部盟员、市第四人民医院项兴成和陈绪然两位医师,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现场模拟教学。两位专家围绕“心肺复苏病人”症状判定、救治方法等边讲解边示范,并热情回答了现场社区居民的诸多提问。活动还就气道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急救,对夏季中暑病人施救进行了情境化模拟教学。 现场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防溺水”、“儿童食品安全”、“家庭防火”等安全常识宣传材料一百余份。活动得到了附近群众积极参与和点赞,大家纷纷表示,举办这样“应对突发状况”现场急救科普教学和安全知识宣传很实用、很接地气。( 解策)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