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下沉到村参加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2022-08-05   阅读数:4677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3日,市委统战部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冒着高温酷暑,下沉霍邱县刘李村开展“同心”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并慰问了驻村选派干部,落实了为定点帮扶村聘请法律顾问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部班子成员带头走到村内道路、沟渠两旁、村民房屋巷道、庭院进行清扫杂物,清运垃圾。同时,志愿者“小喇叭”还积极向村民们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引导广大村民逐步树立起爱护家园、保护环境的卫生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努力为建设美丽刘李添砖加瓦。随后,部分党员干部深入各自联系的帮扶户进行走访,了解情况,询问困难,当面向联系户讲解家庭环境整治的重要性。

    在与村干部的交流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敏敏指出,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地方形象和镇村居民精神面貌的直观体现,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使之成为群众的自觉行为和生活习惯。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资源、智力等方面的优势,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乡村振兴中的推动作用。刘李村同安徽金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市新联会副会长汪丹新签订了村(居)法律顾问协议,以便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广大农民群众实现美好生活中的法治需求。并为两名驻村选派干部赠送价值500元的消暑物资,送去党组织对选派干部的关心关爱。(李玉洁)

    1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