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河南省信阳市民宗局调研组来叶集区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2022-08-09   阅读数:6049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民宗局副局长朱玲一行11人来叶集区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传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世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姚李镇鲁大庄回民村、大顾店清真寺、洪集镇牌坊店村群众议事厅、会馆回民村和史河街道柏林寺。调研组在两个民族村,详细了解了叶集区率先在民族村试点开展的“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在洪集镇牌坊店村群众议事厅,听取了村书记对该议事厅由少数信教群众的聚会点如何变成由大多数群众共同参与的党建引领、为民服务的文明实践点的汇报。在两个宗教活动场所,对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管理进行了现场调研。

    调研组对叶集区民族宗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区积极贯彻落实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民族工作有亮点,宗教工作有成效,并希望六安和信阳两地之间能多走动、多交流、多沟通,互相学习、加强合作,共同提高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相互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舒春花)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