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金寨县民宗局三举措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8-12   阅读数:9238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为深入做好民族宗教领域食品安全工作,金寨县民宗局围绕全县食品安全周“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活动主题,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一是开展线上食品安全宣传。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通过部门网站、微信群、QQ群等载体,向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宣传绿色、有机食品认证和识别方法,介绍清真饮食风俗习惯等,教育提醒大家注意食品安全,防止食物中毒,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线下法治宣传教育。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及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摆设宣传台、发放倡议书、印发政策法规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社区、宗教活动场所和清真餐饮店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提升广大群众和民族宗教界人士的食品安全意识、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遏制各类食品安全事故。

    三是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结合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把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作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对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的厨房及餐饮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通过现场排查,整改隐患,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压实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为加强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打下基础。(张冬梅)

    webwxgetmsg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