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头条

    省侨联、六安市人民政府、省侨商联合会 达成战略合作

    2022-08-17   阅读数:9820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更好发挥海外侨力资源和侨商资源优势,推动省侨商联合会会员企业走进六安,助力六安高质量发展, 在六安市侨联的积极汇报商洽努力下,817日上午,省侨联、六安市人民政府、省侨商联合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省侨商会走进六安活动在六安城区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杨冰,六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苏曼,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商联合会会长、欧普康视董事长陶悦群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协议。六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耿鹏主持签约活动。

    44.jpg

    叶露中对李世蕴一行来六安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省侨联协同全省侨联系统积极推动侨力资源助力六安老区双招双引,先后组织开展了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六安、海外侨领研修班六安行、中博会海外侨商和高层次人才六安行等活动,为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契机、汇聚了优势资源。此次省侨联、省侨商会、六安市三方合作,致力于打造打造长三角和国内侨商企业聚集地,拉开了侨商侨企参与老区发展、共同谱写美好未来的崭新篇章,必将为六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意向项目的跟踪服务,督促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为侨商侨企在六安的发展提供最优服务保障、最佳营商环境,促进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33.jpg

    李世蕴在讲话中指出,六安发展态势强劲、战略优势叠加、创新活力十足,已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的乐园、创业的乐土。侨联组织融通内外、联系广泛,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省侨联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侨商的独特优势,把侨的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优势资源充分调动起来,把六安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与侨商的群体优势融合起来,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努力实现三方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经验互鉴、优势互补,争取合作出口碑、出经验、出品牌,让合作成果经得起检验。

    55.jpg

    根据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一带一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结合六安独特的区位优势,搭建三方交流合作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公益事业新平台。同时,三方建立定期交流和协同推进机制,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合作交流,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贡献力量。

    当天,还举行了侨商项目对接洽谈,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大健康、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业、信息技术等领域。(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