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港澳台工作

    舒城县“四双四坚持”助力对台工作提质增效

    2022-08-23   阅读数:8479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年来,舒城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关心关爱台胞台属,尽心尽力服务台资企业,不断创新服务、优化环境,以“四个坚持”助推对台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双向”情感交流。每年中秋春节、端午节等传统佳节组织对台资企业、台属和定居台胞开展走访慰问,促进情感交流。支持台胞台商广泛参与扶贫开发和社会公益慈善,今年5月,台胞亲属在千人桥中学建立的“陈家应基金会”向170多名受助同学发放了奖(助)学金。此项捐赠活动已连续开展16年,捐资总额近200万元,受助学生达2700余人。

    坚持“双方”携手抗疫。今年4月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舒城县成立工作专班,对涉台人员和企业及时做好调查统计、宣传动员、跟进服务等工作。近年来,台胞台属、台资企业、台属企业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50余万元。在疫情期间始终做到同心战疫,守望相助,充分彰显“两岸一家亲”的骨肉亲情。

    坚持“双倍”贴心服务。县台办本着对台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的原则,深入台资企业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为企业解决融资贷款、人才用工、土地供给、能源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2019年引进安徽长亨表面处理科技有限公司为签约项目,项目已处于场地验收阶段,预计于近期投入生产。2021年签约刚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二期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5亿元,截至今年6月已累计投资8100万元。

    坚持“双招双引”惠台政策。认真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宣传国家“31条措施”“26条措施”和我省“55条”等惠台措施,推动各项惠台政策贯彻执行。积极培育杭埠工业园区4家台资企业龙头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他们有序扩大项目,有效促进全县11家台资台属企业的发展,解决当地5000多人就业问题,为舒城经济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