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党派动态

    六安市注重建立健全政治协商成果落实反馈机制

    2022-08-25   阅读数:5053 【字体:  【打印】 【关闭】

    根据今年市委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安排,市委7月份召开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协商座谈会,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敏通报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负责同志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后,市委统战部及时将会上提出的关于“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健全落实容错机制”等改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并转送市纪委。市纪委高度重视,相关处室及时与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对接沟通,针对所提建议,认真研究,结合实际制订了工作举措,吸纳到下一步工作中去,并把办理情况书面反馈市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也根据工作程序迅速把办理情况书面反馈给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有效地推动了此次座谈协商会成果的落实落地。

    近年来,中共六安市委认真贯彻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把政党协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常议常抓,及时反馈,每年制订市委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印发《关于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开展重点考察调研的意见》等协商保障机制,围绕绿色振兴、人才引进、脱贫攻坚、社会治理、营商环境等方面召开专题政党协商会,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亲临会议听取意见建议,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主动牵头协调,市直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先后推动市委制订出台“六安柔性引进人才办法”“六安市本级‘同心示范工程’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机制,有效地保证了政党协商成果落实落地,其反馈机制不仅得到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的充分肯定,而且为市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参考。(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