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主题教育

    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动员会

    2022-08-31   阅读数:26346 【字体:  【打印】 【关闭】

    动员会.jpg

    8月2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第10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动员会。系统总结全市统战系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成果,专题研究部署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工作。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有关“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等,通报了我市三起不知止等“六不”典型案例,解读了市委《关于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孙敏敏传达了全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就部机关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作了动员讲话。

    就如何开展好全市统战系统“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此次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持续净化优化我市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体会到市委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的良苦用心,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围绕“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做到学习研讨有质效、检视排查问题“下深水”、整改落实动真格、机制建设真管用,抓好警示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三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1+N”工作法,将警示教育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有机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统战工作相结合,以实绩检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