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霍山县知联会举办“喜迎二十大.智汇新征程”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2022-09-01   阅读数:1347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霍山县知联会联合县残联在与儿街镇举办为期三天的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来自县内的40余名残疾人及家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开启“订单式”服务新模式,通过对残疾人技术需求调查,按照所需“订单”选择培训课程,本着“依需求、接地气、暖民心”的原则,为残疾人朋友带来最实用的技术指导和培训。

    图片1.png

    培训采取“课堂理论学习+基地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授课老师针对大棚蔬菜、茶叶的种植、管理和加工以及电商销售技能等知识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活动中,组织学员到蔬菜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参观现代化蔬菜基地﹑石斛基地。培训班还为每位学员发放了四种蔬菜种子﹑两百斤复合肥﹑一台喷雾器等生产资料和生产工具。

    图片2.png

    此次培训班充分发挥知联会“知”与“联”的优势,发动各方资源,助力残疾人自立自强自信,推动全社会残健共融、同心同行。(汪支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