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赴我市金寨县调研“同心示范工程” 提质升级工作

    2022-09-01   阅读数:2028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永、省知联会常务副会长高宗宏一行赴我市金寨县斑竹园镇小河村开展实地调研。市委常委、金寨县委书记汪冬,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聂保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孙敏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小河村家庭养猪场和羊肚菌生产加工基地、大桥头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三冲水泥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调研组在小河村村部召开了“同心示范工程”工作座谈会,村、镇、县三级负责同志分别对“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自2011年7月 “同心示范工程”启动以来,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对小河村在产业发展、教育文化、医疗卫生、扶贫济困、校园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助力小河村脱贫奔小康。张永强调,小河村的发展离不开各级组织的关心和帮扶,但更需要提升自己的内生发展动力,要深入了解政策,吃透政策,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在农业产业发展上做好文章、下深功夫,实现企业、能人、大户带动乡村经济的再发展。(孙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