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舒城县知联会用活“四个载体”开创工作新局面

    2022-09-01   阅读数:9781 【字体:  【打印】 【关闭】

    舒城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自2021年10月成立以来,充分利用载体平台作用,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推动舒城县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步入新台阶。

    一是用活组织载体。把县内多名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成立知联会,设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等职务,畅通他们交流心声和表达诉求的渠道,不定期组织开展联络联谊和考察调研活动,定期召开知联会会长会议研究有关事项。

    二是用活学教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七一”期间,组织知联会成员赴舒城县高峰乡新四军四支队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动力,弘扬革命精神,在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中不断凝聚思想共识。

    三是用活参政载体。充分发挥知联会组织优势,切实履行党外人士参政议政职能,通过知联会的组织载体作用,推荐知联会理事参加县委、县政府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民主协商会、情况通报等重要会议。组织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会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提案及建议,反映社情民意。

    四是用活服务载体。立足知联会统战性、知识性特点,不断创新会员活动机制,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扩大知联会的影响力。组织会员参与疫情防控、捐赠防疫物资等。对于县内公益组织的其他活动,各行业党外人士也纷纷积极参与其中,真正做到用心服务,奉献社会。(朱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