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党派动态

    民盟六安市委会为“数字乡村”助力献策

    2022-09-02   阅读数:7906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26日,民盟六安市委员会组织班子成员,深入金寨县和舒城县对“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民盟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敏参加调研。

    司敏一行深入金寨县油坊店乡东莲村、西莲村以及舒城县经济开发区青墩村,听取了关于数字乡村建设情况的介绍,实地走访并详细了解当前数字乡村建设成果及项目运行情况。村有关负责同志向调研组展示了阳光村务、矛盾调解、网格监督等数字应用场景。调研组一行围绕数字乡村的发展进行了互动交流一致认为,加快数字乡村建设对助力村级组织减负、助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图片1.jpg

    油坊店乡东莲村实地调研数字乡村建设工作

    图片2.jpg

    舒城县青墩村数字乡村调研座谈

    司敏金寨县、舒城县在数字党建、数字产业、数字治理、数字服务等方面所进行的探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两县进一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提出四条建议一是积极积极争取项目要充分利用数字乡村试点建设的机会,积极向上争取,加强资金统筹。统筹使用好数字乡村建设等有关项目资金,谋深谋实项目,保障数字乡村试点工作高效推进。二是着眼实用增效打好数字基础,提高管理效能,在更广领域、更多空间作进一步应用,早日实现民生数字化、治理数字化、产业数字化、环境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安全数字化。三是推动产业发展数字化。结合数字乡村建设,创新产业发展模式,运用数字手段推进产业发展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为乡村振兴插上数字化、信息化翅膀。四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总结试点乡、村前期经验,找准发展方向,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探索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标准,为全市面上工作的开展提供好经验好方法。 (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