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党派动态

    民革六安市委会对党员管理实行“三常三强化”

    2022-09-02   阅读数:3567 【字体:  【打印】 【关闭】

    民革六安市委会高度重视组织建设,坚持党员常态化管理和关心关爱相结合,始终坚持“三常三强化”,着力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组织凝聚力。

    一是联系强化日常管理。市委会建立支委委员联系制度,每个支部委员联系所在支部的5-8名党员,架起连心桥,征求对市委会和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组织工作健康发展。

    二是常关爱强化关心关怀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建立了关怀老党员“五同”制度,即同参加活动的老党员同吃、同住、同行、同出、同归。今年7月以来持续高温,各支部及时走访慰问高龄及独居老党员,了解生活情况,送去防暑降温慰问品。市直二支部、三支部、裕安区支部组织党员走访慰问了在家休养和因病住院的党员,带去组织的关怀。

    三是常梳理强化动态监控。注重对党员管理常态化,经常梳理党员动态,查询失联党员,日前,在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与2名出生于30年代、40年代的高龄失联老党员重新取得联系。对因工作调动、居住地变更不能参加组织活动的及时转移组织关系,增强党员的组织意识,保障党员履职权利。(朱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