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六安市成功举行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2-09-09   阅读数:11824 【字体:  【打印】 【关闭】

    9月9日上午,六安市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安区举行。本次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主办,金安区委统战部具体承办,各县区委统战部协办。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受市委统一战线工作小组负责同志委托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活动中,市、区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完成启动仪式。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及各族群众观看了专场文艺演出,文艺演出在开场舞《民族少年心向阳》中拉开序幕,诗朗诵《民族团结促发展》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各族群众的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还搭建了义诊服务区、民族工作展示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区、民族团结主题绘画展览区、徐圣年翁墩非遗剪纸展示区。通过版面图片展示、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对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等进行了深入宣传,真切地为全市宣传月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此次启动仪式旨在号召和动员全市各族人民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把各族人民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全市上下积极营造浓厚的各民族平等互助、携手互帮、和谐互融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

    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统战部负责同志,民族村(社)负责人,民族企业代表,民族学校负责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近年受省市以上表彰的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及现场群众近400人参加活动。(戈晓倩)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