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主题教育

    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研讨会

    2022-09-23   阅读数:25329 【字体:  【打印】 【关闭】

    1111.jpg

    9月19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研讨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管党治党、严以用权等相关篇目,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表彰大会精神及我省座谈会精神等内容,5名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省委郑栅洁书记考察六安重要讲话精神,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廉洁文化,永葆清廉本色”为主题,结合统战系统和个人工作、思想实际,对照“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四个方面的要求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本次研讨会具有四个鲜明特点:一是准备充分。通知、学习、思考、对标、撰写充分,环环相扣,个个精彩。二是对标精准。重点聚焦案件人,重点聚焦六安之痛,重点聚焦工作短板,反思深刻,特色鲜明。三是联系紧密。每个人都能联系工作实际,个人思想实际,谈认识,讲现象,剖原因,提建议。四是效果较好。每个人发言时思路清晰,各有侧重,针对性很强,与会人员得到启发,受到教育。

    研讨结束时,统战部负责同志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作风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廉洁用权、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要把省委郑栅洁书记考察六安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叶露中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近期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学习的首要任务,认真学习领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二要突出统战特色。紧盯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扎实抓好当前统战领域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和各领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三要勇于创新。要善于借鉴市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扎扎扎实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