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叶集区新元社区开展“推广普通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30   阅读数:10897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普通话推广工作,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下旬,叶集区新元社区组织辖区内近50余名各族居民开展“推广普通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以词语辨读、绕口令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居民使用正确的普通话发音方式。由于大家长期习惯了用本地方言交流,在学习的过程中难免有些吃力,但在社区工作者一遍又一遍的引导下,学习效果明显,大家的普通话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土家族吴阿姨说:“现在越来越多人说普通话,自己也不能固步自封,要不断寻求进步,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回族居民许大哥说:“学好普通话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回家后我会加强练习。”

    活动期间,社区工作者还向居民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中来。呼吁广大群众学好普通话、讲好普通话,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叶集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舒春花)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