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安市开发区“三突出”优化营商环境

    2022-09-30   阅读数:14932 【字体:  【打印】 【关闭】

    一是突出优化公共服务,提高市开发区行政效能。加快构建政务服务“一张网”,推进各类服务事项预约、申报、办理、查询等全流程网上运行,实现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证件联用、信息联通、服务联动”。同时大力推动实体政务大厅、网上政务平台、移动客户端、服务热线等综合应用,促进线上线下一体运行,最大程度便民利民。

    二是突出防范金融风险,推动金融业多层次高效率发展。加强各类账户之间的资金流动管理,建立金融机构定期报告和信息披露制度,开展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确保金融业安全、高效、稳定运行,同时加强金融诈骗防范宣传和教育,提升全民金融诈骗防范意识与能力。

    三是突出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一方面建立企业、个人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建立健全社会信用“红、黑”名单制,实现部门、区域信用信息共享;另一方面加强诚信文化宣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主题专题教育,普及社会信用法律法规政策知识,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褒扬诚实守信先进典型,提升全民诚信文明素养。(何粤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