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会“出手”调解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2022-09-30   阅读数:14937 【字体:  【打印】 【关闭】

    2022年9月1日,六安宝业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建明手拿锦旗,来到六安市叶集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室,送上一面“高效化解 为企解忧”的锦旗,以表达他们对工商联的感激之情,感谢工商联急会员之所急,在会员企业遇到危难时主动出手,帮助其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麻烦和危难。区工商联副主席胡晓峰代表工商联接受了锦旗。

    “没花一分钱,就能要回物业费!”

    2022年7月29日,叶集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收到安徽宝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六安分公司递交的求助函,在了解事件原委后,区工商联第一时间与区法院就此事进行协商,最终,经过调解员叶继红的调解,事情得到妥善解决,目前,安徽宝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六安分公司起诉的200户物业费500389元共收回186145元,剩余的物业费业主表示过年回来后交,商会会员的利益得到了充分保障。

    “没花一分钱,就能要回物业费。感谢工商联和法院,感谢调解员耐心调解。”7月29日,六安宝业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建明送上锦旗,感谢道。

    “感谢各位领导费心,挽回了我们的损失.......”

    2018年8月7日,原、被告在签订买卖合同协议书后,原告按合同要求向被告提供商品。2021年9月29日起,被告从另一家公司采购商品,不再继续使用原告商品。但当时,被告仍有部分货款未支付给原告。基于此,当事双方于2021年9月29日签订《货款还款协议书》,约定于2022年1月30日前被告需付清全部款项。距最后还款日过去3个月时,被告仍未支付剩余货款,迫于无奈,原告遂诉至法院。在收到法院移交的民事起诉状后,叶集区工商联调解平台第一时间与企业主管部门区住建局取得联系,认真研究案件基本情况。了解清楚后,与案件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积极了解双方诉求,争取妥善解决纠纷。在征求双方同意后,工商联组织人民法院、区住建局以及双方当事人会面,当场调解该案。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原、被告达成了分期还款计划,当场签订了调解书,双方握手言和,使得原告企业109万资金得以快速回笼。

    原告感激地说:“感谢工商联、住建局还有人民法院的各位领导费心,维护了我们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解决了我们的一大难题,挽回了我们的损失.......”

    “为我们送来了最佳的营商环境——司法直通车!”

    2022年7月19日,区工商联在成立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基础上,又挂牌了叶集装饰建材商会联络站、三元镇商会联络站、姚李镇商会联络站三个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联络站。

    姚李镇商会的会员企业感慨道:“感谢区工商联、区法院助力我们姚李镇商会建设,为我们送来了最佳的营商环境——司法直通车!”

    近年来,随着非公经济快速发展,各种商事纠纷、劳资矛盾等日益增多,成为企业发展路上的“拦路石”。区工商联立即成立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将人民调解员工作纪律、人民调解工作原则、当事人权利与义务、调解须知、调解范围上墙,积极发挥商会调解优势,通过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柔性调解”,减少诉讼和信访,构筑非公经济领域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据悉,2022年1月以来,叶集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累计接受法律咨询达780余人次,受理调解案件数362件,调解成功案件数211件,调解成功率79.32%,调解成功案件涉及案款标的额达9839082.26元。(易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