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头条

    叶露中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凝聚人心 汇聚力量不断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2022-10-08   阅读数:6605 【字体:  【打印】 【关闭】

    9月30日下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耿鹏、汪冬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抓好统战各项工作,全市统一战线思想共识不断巩固,服务中心大局亮点纷呈,防范化解风险成效明显,统战工作优势切实发挥。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统战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要进一步增强抓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聚焦全市统战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全市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叶露中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聚焦中心大局,坚持秉要执本,推动新时代六安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开创多党合作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要突出重点关键,切实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想方设法把他们团结在党的周围,支持引导他们爱国奋斗、建功立业。要坚持“两个健康”目标,充分发挥非公经济人士作用,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加强对民营企业的精细化服务,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与时俱进,创新网上统战工作路径,运用网络开展统战工作。

    叶露中要求,要强化党的领导,推进脱虚向实,着力健全大统战格局。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努力形成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能力建设,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强化统战工作专业化水平和综合素质。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用脑把事情做对、用心把事情做好、用力把事情做完,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具体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耿鹏传达了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皖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