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学习研讨

    市开发区“三强化”助力民企创新

    2022-10-26   阅读数:21061 【字体:  【打印】 【关闭】

    一是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引导企业围绕市场需求和长远发展,自建或联合高校院所建立研发机构90余家,同时健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二是强化政策引导激励。加大对研发经费投入奖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激励政策的宣传力度,今年共兑现2021年研发支出奖补973.3万元。同时,将研发投入作为企业申报技术创新类项目、研究与开发项目等科技项目的重要条件,优先支持研发投入强度大的企业。三是强化研发统计辅导。今年共举办培训会3次,参会企业累计140人。同时,深入重点规上企业,一对一指导填报研发报表,要求企业据实做好研发项目台账,并对项目名称、研究内容、费用归集等内容逐一审核,严防漏报、误报。(何粤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