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学习研讨

    霍山县发挥新阶层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03   阅读数:23289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年来,霍山县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思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为助力乡村振兴不断贡献新阶层人士智慧和力量。

    思想引领凝聚力量。开展“双树双建”、“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赠送党史著作百余册,同时组织主题征文、书画摄影、音频作品等评选活动,不断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力量。依托月亮湾作家村实践创新基地,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专栏,举办党史主题宣讲和报告会等活动,将红色资源与三线文化深度融合,引导鼓励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学党史、悟思想,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培训增进认同。坚持将广大网络人士“纳入视野、纳入活动、纳入队伍”,举办全县网络代表人士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互联网法律法规、霍山县情等内容。向广大网络人士发出“弘扬网络正能量、争做霍山代言人”倡议书,并组织开展集体签名承诺活动。创新开展“沉浸式学习”和实践课堂,实地参观霍斛馆、水峰塔、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等地,引导网络人士了解霍山特色产业、旅游资源、红色文化,感受家乡发展新变化。

    镜头助力乡村振兴。举办“我为霍山代言,助力乡村振兴”首届“六万情峡”杯短视频创作大赛,充分发挥网络人士优势作用,大力宣传霍山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特色产业、文明新风,讲好霍山故事,助力乡村振兴。选手们利用镜头记录、抖音平台等,多视角、多维度展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彰显新时代网络人士的担当作为和家国情怀。大赛吸引了500余人咨询,150余人报名参赛,共收到作品164个。

    实际行动彰显担当。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居环境提升、为企为民服务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中,近1000余人次积极响应参加,充分彰显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担当。例如新媒体从业人员立足于自身工作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等多个平台宣传霍山乡村振兴工作,有力展现了霍山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建设成果。(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