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学习研讨

    金安区“三个一”汇聚新阶层力量助力共同富裕

    2022-11-03   阅读数:23507 【字体:  【打印】 【关闭】

    金安区委统战部矢志不移地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汇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以“新”连心、用“新”聚才、借“新”发力,为助力共同富裕贡献新阶层的智慧和力量。

    下好“一盘棋”,汇聚共富“新力量”。成立新联会,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学习交流和发挥作用的“新家”。依托区新联会等组织积极发现、培养重点人员、后备人员,不断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打造“金英汇”同心“双创”实践基地,下设的综合部、新媒体信息服务部、法务部、政策咨询部、招商部5大服务部门,分别与相关区直单位建立了结对帮扶机制,为基地开展工作提供专业指导。此外,在安徽星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20个有代表性的企业、社会组织设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示范点,集中展示新阶层创新创业成果。开展“寻美金安”“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等系列活动,激发广大新阶层人士投身公益事业、服务社会的热情。

    凝聚“一条心”,筑就共富“新共识”。进一步健全完善联谊交友工作机制,区委统战部班子成员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52名。邀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统战讲堂”,实行交流互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赴金寨县红军广场、舒城县舒茶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增进政治共识。积极搭建建言献策平台,推荐政治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的10余名优秀人士担任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广泛参与安全、卫生等课题调研20余人次,提交提案议案和调研报告20余件。积极搭建作用发挥平台,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参与打造了一大批如山水画廊直播间、淠东电商聚集区、木南荷花节等富有金安特色的乡村振兴品牌,被《安徽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

    擎正“一面旗”,展示共富“新效能”。重点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网络代表人士,发挥他们的优势作用。例如区新联会副会长胡亮亮成立山水画廊直播基地,开发运营“金品到家”电商平台,将东河口黄大茶、横塘岗稻鸭米、东石笋野茶、张店脆桃、施桥蓝莓等一大批金安本土优质农产品销往大江南北,累计销售额3000多万元,带动30人就业和村社、企业等200多家经营主体产品销售。“95后”姑娘汤翠琳回乡创办了国家级农民示范合作社“牧鹅合作社”,通过玩转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走出了一条电商+农业融合的发展之路,她创立的基地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已成为金安区100多个村镇、10多万农民的农产品销售平台。“灵芝姑娘”汪芳致富不忘桑梓情,创办徽之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为当地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带动村民走向共同富裕。(戈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