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统战部举办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

    2022-11-03   阅读数:15567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敏敏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兆清主持。

    图片4.png

    孙敏敏从我市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及提升我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能力素质方面阐述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勉励学员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主动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内生动力,转变角色、圆满完成学习培训的目标任务,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开班仪式结束后,孙敏敏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通过统战特色课程,让学员更加认清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身份和使命,更能够发挥优势、凝聚力量。

    同时,培训班组织学员去六霍起义纪念馆、苏家埠战役纪念馆、许继慎纪念园等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赴淠史杭水利工程横排头渠首、统战实践基地——九仙尊霍山石斛文化创业园等地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走红色之旅 寻六安之美”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尹明)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