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六安市统一战线各领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2022-10-17   阅读数:7463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16日,六安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人员、退休老干部、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全体成员、有关党派成员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实况,认真听取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所做的工作报告,市侨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市留联会、有关宗教团体和商协会等统战团体积极组织统一战线广大成员通过多形式多渠道进行了收听收看。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旗帜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的政治宣言。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要求和部署上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扩大共识做得更好,把同心圆画得更大,引导广大成员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现将统一战线成员感想感言选登如下:

      六安市侨联专职副主席余珊珊说,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侨联干部,我认真收看了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感受团结、奋斗、向上的时代脉动,备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团结引导我市广大侨界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向前进,一起向未来,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实事,不断开创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统战部民族科、宗教政策法规科科长鲍远国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一幅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充满着大国自信,彰显了我们党和国家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我在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这五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祖国的强大、经济的发展、法治的进步、人民的幸福,让我深深地感到荣耀和自豪。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要求和部署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点任务,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定位,勇担使命、积极作为,不断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水平,有效维护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美国侨眷苗天雨说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会所作的报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征程,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个个重大的历史变革和伟大成就。从现在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嘹亮,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将壮志在胸,奋发向上,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

      农工党员、皖西学院教授陈云波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觉很实在,非常接地气,令人振奋,倍受鼓舞。报告中不仅承载着过去成就的总结,更谋划了今后加快发展的美好蓝图,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盛会。作为一名农工党员和高校教师,我深感责任更加重大,挑战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但信心百倍。我将以此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要求和目标为使命,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教师的本职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做好教学工作。目前在皖西学院,我主要承担《大学生健康教育》《环境与生活》的教学工作,努力搞好教学,为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贡献,就是对贯彻二十大精神最好的实际行动。

      安徽美自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其胤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一名环保产业的从业人员,我们一直牢记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实际行动参与防污治污处理,带领美自然生态环境集团在农村污水处理、工业污水和工业固废处理以及生态农业方面,不断投入资金与技术,让我们身边的环境越来越美丽,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台属企业如艳种养殖合作社法人张如艳说,10月16日10点,我满怀着激动的心情准时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吸引全国关注,让全世界瞩目。作为一名新任的市人大代表,这一次观看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让我的感触颇深,两岸同胞走近走亲的愿望压制不住,两岸同胞交流合作的势头无法阻挡。“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从2012到2022,十年间,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中国人民书写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由衷地期待我们伟大的祖国发展再创更大辉煌。

      六安市新联会会长章勇说,我市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集体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第一时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从十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内容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和法律工作者,衷心感谢党和国家对新阶层人士的重视和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坚定不移地和广大新阶层人士一道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努力在法律服务和社会治理领域不断探索与创新,奉献智慧和汗水,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一已之力。(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