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霍邱县“四个强化”建设高素质基层统战工作联络员队伍

    2022-11-04   阅读数:5024 【字体:  【打印】 【关闭】

    霍邱县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标“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高标准高要求,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基层统战工作联络员队伍。一是强化人员配备。全县31个乡镇(开发区)均配备统战委员、民宗助理员,其中专职统战委员19个;413个行政村(社区)配备宗教协理员。在县总商会挂牌“人民调解委员会”,持证上岗调解员12名。二是强化机制建设。建立乡镇统战工作月例会制度,完善乡村宗教工作7项职责、4项制度;印发《霍邱县村级宗教协理员管理办法》,明确宗教协理员“五员职责”“十项任务”,区分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考核档次,大力营造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浓厚氛围。三是强化教育培训。2019年以来,举办宗教政策法规培训17期次,实现乡村两级宗教管理人员培训全覆盖,98人获得民族宗教工作执法资格证,切实解决干部“不愿管、不敢管、不会管”问题。将统战干部业务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不断提高干部专业化能力。四是强化正向激励。设立村级宗教协理员工作目标考评绩效报酬,人年均1200元,纳入县政府财政预算。县委每年表彰统战工作先进个人10名,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通报表扬宗教工作先进个人31名,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鼓舞干劲。(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