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裕安区委统战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4   阅读数:5036 【字体:  【打印】 【关闭】

    党的二十大开幕后,区委统战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及时部署、快见行动,迅速在全区统战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原原本本学。10月16日上午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各民主党派、宗教界人士、台侨界人士、新联会、知联会等统战成员约100人,通过集体观看、网络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10月28日上午,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上来。

    二是开动脑筋学。积极鼓励统战成员围绕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思考,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用手中的笔书写这十年的变化。比如,裕安区政协委员、区基督教福音堂牧师谢建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引领新时代、指引新航向、推出新举措的十分重要的大会,这为我们下一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提供了样本遵循,进一步坚定我们走基督教中国化道路的决心和信心。美国侨眷王玉洁表示:作为一名在英国美国生活十年的留学生,作为一名参与国际贸易与交流的创业者,这十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祖国变强大了,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显著提升,在教科文体各个方面都发出了更有力的声音,我们更应该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新时代我们正在做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三是结合实际学。10月25日,区委统战部组织全区统战委员及部分村居民宗协理员在独山党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培训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培训内容,确保统战干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制定《区委统战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计划》,成立四个宣讲小组,分别由分管副部长带队深入各民主党派、宗教团体、台企侨企、民营企业等统战领域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确保二十大精神在统战系统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许丙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