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学习研讨

    凝心聚力 永跟党走 向着光荣和梦想再出发

    农工党中央委员、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六安市委会主委、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 孙学龙

    2022-11-07   阅读数:23391 【字体:  【打印】 【关闭】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内涵深刻,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仔细聆听并深入学习,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有三个方面深切感受。

    一是与有荣焉,我们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实践的亲历者

    习近平总书记将“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总结为“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之一。新时代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各族人民知难克难、埋头苦干,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谱写了万众一心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辉煌史诗。

    回想六安大别山革命老区的脱贫攻坚进程,六安农工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减贫事业,积极围绕精准脱贫议政建言,扎实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精心组织“同心·情系”品牌社会服务活动,为皖西人民摆脱贫困贡献了积极力量,60余名党员先后受到各级脱贫攻坚表彰、奖励,我本人也有幸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农工党中央评为“农工党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

    能够成为新时代十年伟大实践的亲历者,我们深感自豪,在参与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改初心,坚持人民至上,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矢志不渝、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政治信念。

    二是何其有幸,我们是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的见证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十年来,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回想六安大别山革命老区十年变化,六安农工党组织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高质量议政建言、高水平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始终在助推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2015年、2017年和2020年,农工党六安市委会先后三次被农工党中央授予“优秀地市级组织”的光荣称号。特别令人难忘的是,正是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于2019年建成农工党全国第十四个党史教育基地和安徽省首个农工党党员之家,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提供了有力支撑、发挥了重要作用。

    能够成为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的见证人,我们是极其幸运的。在感受十年伟大成就、伟大变革的过程中,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也将激励着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踔厉奋发、艰苦奋斗,为六安大别山革命老区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继往开来,我们将在新征程上团结一心扬帆起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踏上新征程,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立足界别特色优势,认真履职尽责。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其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重要工作部署要求,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同心同德、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成果,切实体现到助力六安大别山革命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早日实现“两个加快”“三个示范”“两个突破”目标任务的光荣实践中,奋力谱写新时代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