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六安市举办全市宗教界人士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培训班

    2022-11-09   阅读数:10632 【字体:  【打印】 【关闭】

    11月3-4日,六安市在市委党校独山分校举办全市宗教界人士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传忠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我市宗教界坚持我国中国化方向能力”为题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来自全市宗教团体班子成员,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部分“千百培优计划”人员,共计50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程围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鲜明主题,讲授专题教学为主,结合开展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一次红色教育现场教学和一次主题研讨交流,达到提升全市宗教教职人员综合素质的教学培训效果。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虽然培训时间短,但培训内容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又有业务理论的传授;既有案例分析和红色教育现场教学,又有学习体会的分享交流,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学习收获大。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在持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进程中将努力发挥好自身积极作用。(鲍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