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全市统一战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10   阅读数:9626 【字体:  【打印】 【关闭】

    现场感悟学。10月16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市各民主党派机关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市侨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市留联会、有关宗教团体和商协会等统战团体依托电视、网络、广播等,就地就近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近期通过观摩、研讨、微宣讲等形式不断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宣讲学。11月3日举行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作专题宣讲,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班子成员,各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界代表人士,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机关干部约140人聆听宣讲报告。

    集中研讨学。将市各民主党派机关人员纳入市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范围,分别于10月26日、11月2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会议要求,做到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组织人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谈体会、讲感悟,推动学习走心走深走实。

    结合实际学。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举办基层统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全市宗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累计培训800人次。落实部领导班子联系指导县区制度,边调研、边指导、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服务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党外人士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议政建言、社会服务等工作,农工党基层支部开展“同心·情系健康”结对共建义诊活动,市知联会、新联会开展“送法送医下乡”公益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