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市政协:多层次多形式掀起学习宣传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16   阅读数:8058 【字体:  【打印】 【关闭】

    集体学习振奋精神。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同志们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感到振奋鼓舞、对未来工作部署感到信心满满。一致表示要把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岗位履职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原文学习领会要义。在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成员依次全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机关党委和各支部开展同步学习。第一时间向全体干部职工配发二十大报告单行本,通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研读学习,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既全面领会精神,又把握重点领域,确保把党的二十大报告要义吃透弄懂。

    专题学习学以致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等精神,部署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聚焦二十大报告中“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要求,认真总结谋划“六安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推进工作。坚持协商式监督定位,树立政协“一线”工作意识,围绕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征程,把党的决策部署宣传下去,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反映上来,助力解决关系六安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宣讲学习凝聚共识。市政协主席陈家本赴帮扶联系村——霍邱县石店镇韩老楼村、宽店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各位副主席,结合开展“六安商量”和调研视察工作,走进乡镇基层群众和企业生产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在市政协网站转载《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倡导政协委员面向社会和界别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

    研讨学习入心入脑。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通过学习,机关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个务必”、“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在互动交流中拓展了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了基础。(汤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