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舒城县:“三步走”助力为企优化营商环境

    2022-11-16   阅读数:4971 【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舒城县委统战部紧密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引导基层统一战线成员利用优势,发挥价值,展现作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大力宣传为企优环境。利用统一战线成员的社会影响力及社会关系网,发挥统战力量独特优势,向企业宣传惠企各项方针政策,向全社会普及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提高全社会的营商意识,激发企业、统一战线成员包括全社会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动力,形成“人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局面

    二是开展走访从企收诉求。结合“四送一服”、“新春访万企”、“贴心服务助台企”、“侨企服务年”等活动多次走访县内多家民营企业,11家台资台属企业及2家侨资企业,通过与企业主管交流、企业之间座谈及企业员工反馈等多种方式,关注市场主体、了解企业呼声,及时收集反馈相关问题和困难。

    三是多方协助助企解难题。在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相关诉求后,及时协助企业解决问题。协助“四送一服”包保企业舒城邻距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县农业农村局联系,添置农产品生产加工机械,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协助多家台企与县人社局、县法院及企业所在镇政府之间沟通协调,寻求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缺口较大,法院债权执行难等问题的突破口,切实为企解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稳步发展。(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