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我市召开宗教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2-11-25   阅读数:9268 【字体:  【打印】 【关闭】

    11月22日下午,全市宗教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各县区民宗局长、市开发区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及市开发区关于基层宗教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共抓试点和当前宗教领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在座谈交流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传忠指出,要组织宗教界人士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试点工作指导,充分借鉴叶集“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做法,在贴近中心、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凝聚合力上下功夫,注重总结经验,为在全市全面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陈传忠要求,各县区、市开发区要紧紧围绕工作的源点、重点、关键点、难点和基本点,深入调研,主动谋划,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和方案。要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加大非法宗教活动的查处力度,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发挥爱国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将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