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港澳台工作

    台胞倾注桑梓情 捐资助学十七载

    2023-05-30   阅读数:11756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期,安徽省舒城县千人桥中学隆重举行2022-2023学年度陈家应奖(助)学金颁奖仪式。陈家应奖学金管委会当场向180多名受助同学发放了奖(助)学金。

    “陈家应奖学金”是以舒城东乡先贤陈家应先生的名字命名,由陈家应的孙辈陈灿安等人于2006年6月联合捐资设立的专项资金,用于资助舒城县千人桥中学在校学生。由优秀学子奖学金、贫困学子助学金、贫寒学子生活补助和捐赠学校部分图书四部分组成。陈家应奖学金在千人桥中学的捐赠活动已连续开展17年,捐资总额近210万元,受助学生达2800余人。

    图片1.png

    颁奖仪式上宣读了陈家应奖(助)学金获奖同学名单。获奖学生代表发表感言,表示好好努力、感恩社会。

    陈存琼先生代表捐赠方和陈氏家族向参会的全体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每位获奖同学在校期间要养成乐于助人的品质,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全校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形成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让爱薪火相传,温暖人间。  

    (陈 琛)